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今天风大雨急天寒,捂好羽绒服 江苏后半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0 08:39:00
今天风大雨急天寒,捂好羽绒服 雨水止步于“春分”,后半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于丹丹

  近日气温偏低,市民全副武装出行。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 冬装还要再穿几天,今天江苏又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中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风力较大,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下。尽管阴雨天气“霸屏”,但明天就是“春分”节气,意味着莺飞草长,桃红李白,春和景明,正是“千花百卉争明媚”的郊外踏青好时节。阴雨天气也将止步于“春分”,本周后期全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昨天阴雨模式仍然持续,寒风阵阵,老天不时地提醒大家,现在还是冬季,南京的最高气温在9到10℃。预计今天南京有中雨,同时伴随着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今天全天的气温都比较低,在6到8℃之间,湿冷不减,风寒加码,外出最好穿上羽绒服和秋裤。21日小雨渐止转多云,22日开始全市天气晴好,22日当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16℃左右,但是最低气温只有2℃,早上可能还会出现霜。这个周末,南京的天气都不错,最高气温回升到20℃以上。

  “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21日零时15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有两层意思,一是指一天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我国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意思是说春分日后,燕子开始从南方飞回来,下雨时天空会打雷并发出闪电。春分三候所代表的花信为:“一候海棠,二候梨花,三候木兰。”三花一开,春花万枝,百花争宠,满园春色。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6℃到8℃;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3℃到10℃;后天多云到晴,2℃到16℃

标签:今天;气温;春分;天气;羽绒服;大雨;南京;扬子;最高;新华报业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