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清明3000万人扫墓 民政部在我省设8个观察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 悦   2018-03-17 07:18:00
16日 , ,根据历年数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我省扫墓人流将达3000万人次。民政部将在我省设立8个观察点,重点监测扫墓人流和车流。我省还制定了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交通疏导、人员分流和火灾预防等作出部署。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制定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励政策,两年内共投入资金17.17亿元,力争让立体式骨灰存放等节地安葬设施乡镇拥有率达82% ,节地生态安葬的比例提升至70% 。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16日,记者从全省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和清明祭扫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根据历年数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我省扫墓人流将达3000万人次。民政部将在我省设立8个观察点,重点监测扫墓人流和车流。我省还制定了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交通疏导、人员分流和火灾预防等作出部署。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介绍,目前我省已实现惠民殡葬政策全覆盖,惠及所有无丧葬补贴的群众。过去两年全省发放惠民殡葬资金达8.18亿元,人均免除基本丧葬费800元。日前,民政部还确定江苏省以及常州市、南京市溧水区、徐州市睢宁县、苏州市吴中区、南通市海门市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会议透露,未来我省还将强力推进生态文明殡葬。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制定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励政策,两年内共投入资金17.17亿元,力争让立体式骨灰存放等节地安葬设施乡镇拥有率达82%,节地生态安葬的比例提升至70%。 (唐 悦)

标签:殡葬;清明祭扫;扫墓人流;安葬;电视电话会议;工作方案;火灾预防;民政部将;应急预案;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