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创!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康养板”启动 助养老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2018-03-15 20:04:00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推动江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3月15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12家大健康养老企业与服务机构签署推荐挂牌协议,标志着“大健康养老板块” (简称“康养板” )正式启动。结合江苏实际,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在全国首创“大健康养老板块” ,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力实践,也是产融结合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作为江苏省内养老行业唯一政府投资平台,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投资省重大养老项目和多个康复、护理、综合体、居家养老标杆企业,所投项目总资产近30亿元,服务养老对象达5万人次以上。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推动江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3月15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12家大健康养老企业与服务机构签署推荐挂牌协议,标志着“大健康养老板块”(简称“康养板”)正式启动。

 
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与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截至2016年末,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719万,老龄人口占户籍人口的22.1%,我省养老服务行业空间巨大,人民群众需求迫切。结合江苏实际,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在全国首创“大健康养老板块”,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力实践,也是产融结合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表示,中心作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紧贴江苏经济发展,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中心,更好地服务江苏中小微企业。本次设立“康养板”,将不局限于养老护理与日常照护领域,而是围绕康养相关的吃、穿、住、行、医、养等,整合资源,构建消费场景,推动产业基金、私募投资基金、相关金融工具,助力康养企业,利用初级资本市场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

  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郭中华介绍,此次强强联手推出“大健康养老板”,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和协同效应,助力江苏养老企业做大做强。双方还联合推出“助力100”行动计划,在省内遴选出100家养生养老、医疗医药、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类优秀企业,申请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并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培育挂牌企业通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作为江苏省内养老行业唯一政府投资平台,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投资省重大养老项目和多个康复、护理、综合体、居家养老标杆企业,所投项目总资产近30亿元,服务养老对象达5万人次以上。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群众对养老服务需求迫切,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康养板”的设立,将提升我省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水平,助力养老产业腾飞。

  记者 许海燕

标签:养老产业;养老;江苏;交易中心;投资基金;股权;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健康;健康养老;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