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启动简易升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2018-03-09 09:33:00
日前,省质监局、省安监局在全省启动建筑物井道内简易升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对已销售并安装投入使用的“山寨电梯”和不符合安全规程的简易升降设备等产品由有关部门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并实施强制召回。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日前,省质监局、省安监局在全省启动建筑物井道内简易升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此次排查整治将开展分类摸排,对简易升降设备生产企业和使用情况进行“双排查”,摸清生产企业资质能力、销售流向,摸清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对额定载重量小于500公斤、擅自用于载人存在重大隐患的简易升降设备,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对于额定载重量大于等于500公斤的简易升降设备,依法办理注册使用登记手续。同时,盯住“山寨”产品,对刻意打擦边球、将升降机与家用电梯混为一谈进行恶意虚假宣传的,通报当地广告主管部门依法处理。对已销售并安装投入使用的“山寨电梯”和不符合安全规程的简易升降设备等产品由有关部门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并实施强制召回。(黄伟)

标签:排查;简易升降设备;额定载重量;安全生产水平;设备安全隐患;中国江苏;安监局;质监局;山寨;电梯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