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全面放开车用气售价!江苏公布今年价格改革“路线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8:49:00
今年江苏重点领域市场化价格改革将有哪些新政出台?江苏省物价局8日召开价格工作会议公布“路线图”,其中,在资源性产品市场化改革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将全面放开车用气销售价格,并适时放开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据了解,江苏将通过清理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强化成本监审、进一步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等综合措施,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江苏重点领域市场化价格改革将有哪些新政出台?江苏省物价局8日召开价格工作会议公布“路线图”,其中,在资源性产品市场化改革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将全面放开车用气销售价格,并适时放开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据了解,江苏将通过清理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强化成本监审、进一步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等综合措施,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在医药价格改革方面,将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建立规范有序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模式;调整完善儿童专科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制定远程诊疗项目价格政策。扩大按病种收费范围;研究取消医用耗材加成的政策措施,完善改进低价药品价格政策。在交通运输价格改革方面,将放开省内地方国有全资及控股铁路运输价格,放开港口竞争性环节服务收费,修订《江苏省汽车运价规则》。此外,江苏还将推进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收费行为,改革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费定价机制。

  2017年,江苏价格工作有4项走在了全国前列:查处全国手机行业反价格垄断第一案,依法对VIVO手机江苏总经销纵向控制产品价格案处罚698.3万元;在全国率先出台《江苏省农业用水价格核定管理试行办法》,江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做法在全国推广;在全国率先出台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和电信资费行为规范,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在全国创新公布价格备案事项目录,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价格备案行为。

  记者 吉强 制图 王建朋

标签:价格;江苏;改革;全面;今年;路线图;全国;放开;售价;收费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