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奋进这五年 奋斗新江苏】精彩五年,那些难忘的瞬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2018-03-03 07:25:00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步履铿锵。五年来,有多少精彩的瞬间值得铭记?五年来,我们的摄影师走遍大江南北,用镜头定格了各地各行业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历程中的生动实践。站在新建的楼房前,这对阜宁老夫妻的喜悦难以抑制— —三张照片,见证的不仅是阜宁的变迁,更是江苏民生基础保障设施的崛起与完善。领到土地确权证,南通海安县一位87岁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画面的背后,是我省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努力实践。潘安湖,这座历经风霜的百年矿区的华丽转身,折射出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的自觉实践。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邵丹摄。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步履铿锵。五年来,有多少精彩的瞬间值得铭记?五年来,有多少动人的画面让我们情不自禁频频回眸?

  五年来,我们的摄影师走遍大江南北,用镜头定格了各地各行业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历程中的生动实践。

  一年前,这里遭受冰雹龙卷风特大自然灾害,家园成了一片瓦砾;一年后,重建的家园巍然耸立。站在新建的楼房前,这对阜宁老夫妻的喜悦难以抑制——三张照片,见证的不仅是阜宁的变迁,更是江苏民生基础保障设施的崛起与完善。

  领到土地确权证,南通海安县一位87岁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画面的背后,是我省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努力实践。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我省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34项,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建成。

  从杂草丛生的采煤塌陷地,到风光秀丽的4A级旅游景区。潘安湖,这座历经风霜的百年矿区的华丽转身,折射出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的自觉实践。

  薪火相传,弦歌浩荡,江苏的繁荣发展,深刻而生动地渗入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开创了一个综合实力提升最大、转型发展进展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经济转型升级明显提速,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江苏,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强富美高”蓝图变成现实。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先昭

  阜宁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我省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是2017年6月22日,灾民崔训昌夫妇在新居前合影。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摄

  我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2016年10月20日,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开幕。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 万程鹏摄

  二〇一七年五月,江苏发展大会举行。图为活力四射的“小流苏”志愿者。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江苏公安移动互联网“微警务”服务平台集群受到群众欢迎。 赵振伟摄

  王书波、王欢迎夫妇在外打工四年,2015年回家乡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开起淘宝店,除20多万的年收入,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 勇摄

  2017年4月5日,海安县南莫镇唐庄村87岁的丁桂英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笑得合不拢嘴。 向中林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2017年6月3日,宜兴市乡间的高速公路和高铁像两条卧龙一样并驾齐驱。视觉江苏网供图

  昔日塌陷地,如今风景区。图为徐州潘安湖风貌。 庞 聪 甄 淼摄

  2017年8月5日,江苏大剧院正式投入使用。张 健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蛟龙号”,江苏造。省科技厅供图

  二〇一五年四月一日,南京地铁三号线开通运营。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标签:记者;报业;新华;江苏;视觉中心;阜宁;塌陷地;科技厅;大剧院;海安县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