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八卦洲岔江处一油轮爆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6 08:57:00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在长江南京八卦洲岔江的江面上,一艘名为“通达化0098号”油轮发生爆炸并起火,随后相关的救援单位赶到现场,紧急扑救,并于下午3点将火势扑灭。事故造成船上工作人员一人受伤,一人失踪。

  两条船只正在扑火。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梅建明)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在长江南京八卦洲岔江的江面上,一艘名为“通达化0098号”油轮发生爆炸并起火,随后相关的救援单位赶到现场,紧急扑救,并于下午3点将火势扑灭。事故造成船上工作人员一人受伤,一人失踪。

  记者赶到江边时看到,已有两艘船只正在现场扑救,数条水柱直扑船头的浓烟着火点处,很快将烟雾驱散,火势被扑灭。在岸边码头上班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发现江面上的油轮爆炸了,并开始冒烟。约数分钟后,又听到“轰”的一声爆炸声,很快就浓烟滚滚,升腾高达数十米,但明火并不明显。该工人称,停泊该轮船的水域一般是油轮,因此这艘出事的轮船也应该为油轮。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海事局,该局发给记者的通报称: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报,长江宝塔水道扬子临时停泊区有船舶艏部货舱发生爆燃,接报后,搜救办立即调派“海巡06218”、“海巡06216”、“海巡06215”及消防船“扬子石化2号”前往现场处置,通知长航公安、水上公安赶赴现场。15:00左右明火被扑灭。据初步了解,该船船名为“通达化0098号”,船长67米,空载。“海巡06218”到达现场后救起1人,另有1人下落不明。

  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海巡艇已将附近船舶疏散,并对上下游水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消防船正在现场开展消防监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这艘油轮属于江西通达航运股份有限公司,1000吨位,当天运载的是MPBE助燃剂,好在事发时已卸载成空船,爆燃的部位是在油轮的艏部。目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爆燃没有造成泄漏与污染。

标签:爆燃;八卦洲岔江处;油轮;记者;现场;扬子;通达化;梅建明;下午;长江南京八卦洲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