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重点打击三类涉黑涉恶案件 办案程序提前期限从快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占东东 顾 敏   2018-02-25 06:42:00
24日 ,省检察院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具体部署,将通过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要在办案期限上体现“从快” ,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快捕快诉,建立办理黑恶势力犯罪的专业化办案队伍,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办案人员专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并积极探索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要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合考评体系,科学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讯 24日,省检察院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具体部署,将通过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全省检察机关将重点打击涉足经济领域、服务行业的黑恶势力以及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和宗族黑恶势力;重点打击“企业化”“公司化”以商养黑、以黑护商的黑恶势力,以及各种“套路贷”“裸贷”和以“软暴力”滋事讨债等突出黑恶问题;重点打击盘踞在交通、建筑、矿产等领域垄断经营、破坏经济秩序以及插手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快捕快诉黑恶势力犯罪,在办案程序上做到“提前”,及时和公安机关沟通,建立畅通的信息通报渠道。要在办案期限上体现“从快”,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快捕快诉,建立办理黑恶势力犯罪的专业化办案队伍,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办案人员专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并积极探索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要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合考评体系,科学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

  (占东东 顾 敏)

标签:黑恶势力;斗争;扫黑除恶;犯罪;机关;人民群众安全感;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江苏;满意度;办案程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