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张家港“五位一体” 帮扶贵州沿河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59:00
近日,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江苏张家港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办事处在张家港市揭牌,与此同时,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张家港市办事处也同步揭牌,标志着两地对口扶贫协作再次迈出新步伐。2017年3月,张家港与沿河正式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关系,并逐步探索出了“五位一体”“携手奔小康”全面结对帮扶新模式,实现了两地市县、乡镇、村村、村企、园区五个层面全面结对。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江苏张家港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办事处在张家港市揭牌,与此同时,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驻张家港市办事处也同步揭牌,标志着两地对口扶贫协作再次迈出新步伐。

  2017年3月,张家港与沿河正式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关系,并逐步探索出了“五位一体”“携手奔小康”全面结对帮扶新模式,实现了两地市县、乡镇、村村、村企、园区五个层面全面结对。市县层面,两地签订《张家港市—沿河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张家港12个部门与沿河对口职能部门签订了“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及就业保障百千万工程协定”等12个合作框架协议,25名教师、医卫、农技专家赴沿河开展结对帮扶。镇级层面,张家港全部10个镇(区)与沿河22个乡镇街道结对帮扶。村级层面,张家港8个行政村与沿河8个深度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村企层面,张家港市属4个国资企业与沿河4个深度贫困村分别结对;两家民企也与贫困村建立了对接关系。园区层面,张家港2家国家级开发区和一家省级开发园区,一起参与贵州省级沿河开发区的共建工作;两地农业部门签订协议,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园区的项目引进和人才交流。

  “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建立起了手拉手、心连心、亲如一家的深厚友谊。”沿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世海表示,扶贫协作办事处的建立,将有力促进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办事处设立后,搭建起沿河与张家港的协作之桥,双方的交流将更紧密。 (李仲勋)

标签:沿河县;沿河;张家港;协作;帮扶;扶贫;五位一体;贵州;层面;结对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