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春节劝阻燃放鞭炮 常熟1.4万志愿者上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59:00
大年初四晚上,苏州市博隆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宽祥没有像往年一样准备烟花爆竹“迎财神”,而是当起了一名劝阻燃放的志愿者。从晚上十时至凌晨四时,他一直在常熟市衡山路上执勤,“往年这个时候,我都是在放鞭炮‘迎财神’,今年我把时间用来禁放执勤,感觉比往年都有意义。”大年初五是“迎财神”的传统民俗,也是烟花爆竹管控的重点时段。

  中国江苏网讯  大年初四晚上,苏州市博隆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宽祥没有像往年一样准备烟花爆竹“迎财神”,而是当起了一名劝阻燃放的志愿者。从晚上十时至凌晨四时,他一直在常熟市衡山路上执勤,“往年这个时候,我都是在放鞭炮‘迎财神’,今年我把时间用来禁放执勤,感觉比往年都有意义。”大年初五是 “迎财神”的传统民俗,也是烟花爆竹管控的重点时段。在常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共有14000多名志愿者连夜值守,接力开展劝阻染坊烟花爆竹的行动。

  常熟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市区三环路(含)以内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从消防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常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的起数明显减少,与往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0%。常熟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朱叶明介绍,往年因为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环卫工人春节期间清扫的相关垃圾量要达到45吨,而今年在三环路以内禁放区,根本不需要大量清扫烟花爆竹类的垃圾。 (李仲勋)

标签:常熟;烟花;爆竹;春节;志愿者;鞭炮;1.4万;燃放;往年;劝阻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