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吴江区震泽“青蓝工程” 培养年轻干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59:00
近日,吴江区震泽镇开展年轻干部“青蓝工程”结对行动,镇三套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对一名85后后备干部或年轻干部,“一对一”培养年轻干部,在结对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吴江区震泽镇开展年轻干部“青蓝工程”结对行动,镇三套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对一名85后后备干部或年轻干部,“一对一”培养年轻干部,在结对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震泽在吴江全区率先出台“3234”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培养选拔35周岁左右为主体的,比较成熟的正股职(级)、村(社区)书记后备干部20名左右;30周岁左右,比较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副股职(级)、村(社区)主任后备干部30名左右;25周岁左右,比较优秀的科员、办事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后备干部40名左右。

  据悉,这次“青蓝工程”结对行动,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和素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增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10年来,震泽的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基层、踏实为民,致力于基层农村建设,用实干赢得民心,已有3人走上副科职以上领导岗位,10人担任村、社区“两委”正职。 (震 萱)

标签:震泽;青蓝;干部;年轻;工程;左右;培养;后备;社区;结对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