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苏大附儿院6项技术填补支援医院空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59:00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医院收到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指名感谢的“苏州来的医生”正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苏大附儿院)的医生帮扶团队。今年,是苏大附儿院对口帮扶旬邑县医院的第三个年头。2016年8月,国家卫计会、国务院扶贫办等5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指定苏大附儿院作为全国第一批支援医院,对口帮扶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医院。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医院收到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指名感谢的“苏州来的医生”正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苏大附儿院)的医生帮扶团队。

  今年,是苏大附儿院对口帮扶旬邑县医院的第三个年头。2016年8月,国家卫计会、国务院扶贫办等5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指定苏大附儿院作为全国第一批支援医院,对口帮扶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医院。旬邑县是革命老区,村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生活水平差;与此同时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高,对疑难危重病人诊治能力有待提高。

  苏大附儿院以儿科常见病的科室人员为主,选拔优秀专家接力帮扶。目前,已有三批骨干医生先后赶赴旬邑县医院。期间,苏大附儿院的帮扶专家共计指导查房2680次,开展讲座130余次,成功救治了58名危重患儿,参加会诊18次,解决疑难病例72次,收到锦旗感谢信20多件。

  为了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队。帮扶专家们还帮助旬邑县医院儿科建成了标准的儿童雾化室,并完成了过敏源检测、呼吸道病原检测等6个新技术项目,受益人次2000多人次,填补旬邑县乃至咸阳市基层医院的技术空白。他们帮助旬邑县医院建立了儿科标准化的诊疗规范。不久前,苏大附儿院还把旬邑县医院纳入儿科医联体。 (陈雨薇 钱丽萍)

标签:苏大附儿院;旬邑县医院;医院;技术;帮扶;空白;6项;儿科;旬邑县;咸阳市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