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保护苏州古城倡议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59:00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吟唱得这样风风雅雅是几幅简练的山林写意却不乏那般细细微微2500年的苏州,是水中的天堂。那悠悠的水门,那古朴的城墙,静静地诉说千年沧桑。水是古城的灵魂,桥是城市的记忆。每一座桥都构成了苏州古城独特的文化标识。枫桥之上,张继朗声吟诵:“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雕几块中国的花窗框起这天人合一的融洽

  构一道东方的长廊连接那历史文化的深邃

  是一曲绵延的姑苏咏唱吟唱得这样风风雅雅

  是几幅简练的山林写意却不乏那般细细微微

  2500年的苏州,是水中的天堂。那悠悠的水门,那古朴的城墙,静静地诉说千年沧桑。

  水是古城的灵魂,桥是城市的记忆。每一座桥都构成了苏州古城独特的文化标识。

  枫桥之上,张继朗声吟诵: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平江河中,杜荀鹤娓娓道来: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桃花坞里,唐寅以花自况: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折花枝当酒钱。”

  漫步苏州古城,一不留神你就会和范仲淹、文征明撞个满怀。

  历史如此厚重,文化如此灿烂,保护和传承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担当。

  保护古城就是保护我们的名胜古迹,保护古城就是传承我们的优秀文化,保护古城就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保护好古城,留住苏州文化的魂和根,未来才能行稳致远。今天,我们站在相门的城墙下,郑重倡议:

  精心保护各类文物古迹,不在古建筑上刻划、涂抹,坚持向一切破坏历史文物的行为说不。

  倡导文明新风,带头禁放烟花爆竹,改用贴春联来向传统习俗致敬。

  延续历史文脉,深入了解苏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优秀文化遗产。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

  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当好苏州古城的守护者、建设者、传承人。

  让我们共同描绘新时代的姑苏繁华图!

  倡议者:

  苏州市委宣传部

  苏州市文明办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

  2018年2月10日

标签:古城;苏州;保护;文化;我们;历史;姑苏;桃花坞;桃花庵;那般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