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苏州高新区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20亿元打造“生命健康小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46:00
春节刚过,苏州高新区就掀起一波新的发展热潮。23日下午,总投资588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这里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120亿元的“苏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格外引人关注。该项目由全球最大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苏南万科和苏高新股份四方合作开发。根据规划,“生命健康小镇”将依托华大基因科技平台,在3.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刚过,苏州高新区就掀起一波新的发展热潮。23日下午,总投资588亿元的36个重点项目在这里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120亿元的“苏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格外引人关注。

  该项目由全球最大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苏南万科和苏高新股份四方合作开发。根据规划,“生命健康小镇”将依托华大基因科技平台,在3.96平方公里范围内形成“一园一区二院三中心”的产业布局,并形成具有复合型功能定位的生命科学研发聚集区、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生命大数据库等五大产业模块,打造世界级基因科技研发与应用示范基地、精准诊断治疗服务目的地及精准医疗产业生态高地。

  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命健康小镇”启动建设,为这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源。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表示,“我们期望在‘生命健康小镇’构建生命健康行业创新创业生态圈,打造全球领先的科学研发集聚区”。

  “生命健康小镇”将从健康民生切入,构建跨尺度、大场景、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的生命数字化系统,开展遗传性出生缺陷基因筛查、新生儿DNA档案、妇女重大疾病干预等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基因检测服务。其中,面向大众的相关基因检测服务年内就将落地。

  (陈雨薇)

标签:生命;小镇;健康;120亿元;产业;苏州高新区;研发;服务;基因;华大基因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