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泰州高港29项“空头”制度回炉再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46:00
记者23日从泰州市高港区纪委获悉,历时半年多,经过两轮严格评估,曾被定性为“次品”的29项“空头”制度,均通过审核,成为实打实的“正品”。“修订和完善制度的过程是求真务实工作的具体表现,是对制度可执行性的重要检验。好制度不仅能有效规范行为、明确责任,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而且能更好约束权力、预防腐败,避免‘牛栏关猫’现象。”高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永忠说。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3日从泰州市高港区纪委获悉,历时半年多,经过两轮严格评估,曾被定性为“次品”的29项“空头”制度,均通过审核,成为实打实的“正品”。

  “修订和完善制度的过程是求真务实工作的具体表现,是对制度可执行性的重要检验。好制度不仅能有效规范行为、明确责任,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而且能更好约束权力、预防腐败,避免‘牛栏关猫’现象。”高港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永忠说。去年6月以来,高港区纪委常态化开展制度自查堵漏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制度“回炉再造”,推动“关权入笼”。

  村居资金监管一直是腐败高发易发重点区域。2016年,高港区纪委查办杨某某利用担任刁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之便,先后上百次违规出借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管理的集体资金,给他人用于注册验资等经营活动,累加共计8亿元。“小官巨腐”的出现,说明村集体资金监管的缺失。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同时,高港区纪委向案发单位和主管单位同步发送《监察建议》,并剖析问题、补全制度,牵头区财政局具体制定方案,实行“村财镇管”;联合审计局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堵塞财务管理漏洞。

  制度不能成为“纸老虎”。高港区纪委将再监督发力点置于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上。先后牵头区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成立4个评估专家组,对36家单位报送的77项制度现场集中评估验收,将看似详实却“文过其实”的29项“空头”制度定性为“次品”,逐一送达《制度建设监督意见单》,提出具体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限提交复审。 (晓 勇)

标签:制度;高港;高港区纪委;空头;29项;管理;评估;资金;执行性;单位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