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苏州一大学操场开放惹纠纷 被判向受伤者赔偿近6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4 06:46:00
本报讯大学操场对外开放,却因踢球者撞伤跑步者惹上纠纷。23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通报判决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撞人者、学校与被撞者分别承担60%、20%、20%的赔偿责任。2016年7月,马某在某大学操场跑道慢跑时,被在附近踢球的朱某撞到左腹部。经诊断,马某脾破裂,后经司法鉴定,已构成八级残疾。马某起诉朱某与学校,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近30万元。

  中国江苏网讯  大学操场对外开放,却因踢球者撞伤跑步者惹上纠纷。23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通报判决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撞人者、学校与被撞者分别承担60%、20%、20%的赔偿责任。

  2016年7月,马某在某大学操场跑道慢跑时,被在附近踢球的朱某撞到左腹部。经诊断,马某脾破裂,后经司法鉴定,已构成八级残疾。马某起诉朱某与学校,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近30万元。经审理,法院最终判决撞人者赔偿17万余元,学校赔偿近6万元。

  虎丘法院民一庭庭长朱海兰介绍,校园“开门”是好事一桩,但首先应明确法律上的权利与义务,并规避相应风险。目前,国内已有部分高校尝试为校外锻炼人员办理公众责任险。发生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后,若判定校方有责任,将由保险公司给予一定补偿。 (孟 旭)

标签:大学;操场;纠纷;苏州;马某;赔偿;朱某;踢球者;学校;责任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