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没有抱怨,只有自豪!这位护士6年值了4个除夕夜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7 13:15:00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谁不希望能在春节好好休息一下,一家人开心团圆。但很多单位、很多岗位必须有人坚守,医院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江苏扬州苏北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李静谈到自己“春节值班”经历时,没有抱怨,没有遗憾,有的是付出之后的充实和岗位带给她的自豪:“今年我是迎接第一波狗宝宝的那个人哦!”

  “从事护理工作六年的我,就有四个除夕夜值班。我觉得没什么,因为我不上,其他同事一样也得上。”李静认为,多数情况下医护人员都是没有怨言的,排到谁就应该是谁的职责,“也有病人及家属会说,你们真辛苦呀。我们大部分人都会这样回答:习惯了,只要你们能够理解,我们就很开心。特别是收到与自己一样不能回家过年的病人的问候与祝福,心里特别温暖。”

  “记得2012年我上小夜班,那个夜班整个人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一下也没有停歇,只感受到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不停,我知道那是亲朋好友发来的祝福,可是我连拿出来看一眼的功夫都没有,后来只有等夜班下了才一一回复。2017年除夕,我迎接到第一波鸡宝宝的诞生,从22:00等到凌晨1:00,终于等到了第一个鸡宝宝诞生,好高兴呀。”李静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来产科的,基本都是熬不过去的,或者就是马上要生的。所以,产科过年期间抢救的概率反倒更大,医生比平时的风险和压力也更大。

  “我喜欢产房,那是一个迎接新生命的地方;我喜欢接生,因为每接一个生,都是一个希望;每次听到婴儿响亮的哭啼声,内心就充满了喜悦;只要母婴平安顺利,所有的苦与累都是值得的。如果真让我总结一下过年值班的感受,那就是:如果值班很忙的话,就没有感受;如果值班不忙的话,才会体验到原来这是过年值班。原因很简单,真的忙起来了,就和平时的工作一样,哪有闲工夫去感受啊,手头上的活先做完再说。”李静说,只要想起与患者、同事一起在医院里过春节的温暖记忆,就觉得这样的春节,就过得温馨、有意义。

  交汇点记者 陈咏通讯员 苏宣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