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过大年,我把幸福告诉你】春节走近坚守岗位的职场人 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7 07:30:00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新春里,总有这样一个群体,每年春节就成了他们最为忙碌的时候,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好几年春节假期没有好好休息了。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更多市民可以与家人一起其乐融融、欢乐过节。在此,真诚地对他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ICU医生 郭静生

  多陪伴儿子 享受幸福生活

  今年的年夜饭,郭静生医生要在中午吃,因为晚上他要值班。

  郭静生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ICU的医生,和很多急诊科医生一样,除夕当晚他要坚守岗位,从下午15时一直上到大年初一上午08:00时,所以,原先计划好的年夜饭也要为他的工作“让道”,改在了中午吃。对于这个有着10多年从医经历的人来说,在逢年过节值班早已经是家常便饭。

  “好像除夕夜上班和平时没多大差别……”,谈起在除夕夜坚守岗位的感受,郭医生望了望天花板,皱了皱眉头“使劲”想了一会儿,然后用朴实的语言回答。

  郭静生说,其实急诊工作每天都是紧张而忙碌的,经常会碰到各种急危重病例,病人一到医院,他就要马上忙着检查和诊断,时间一长,对于不少事情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所以没有太深的印象。

  “要说感受,那就是除夕夜特别想家。”他有点哽咽的说,春节是个大团圆的日子,忙了一年,谁都希望能和可爱的儿子、家人一起好好吃顿年夜饭,一起看春晚,新年钟声敲响时,和儿子一起放鞭炮。不过,由于工作需要,他说自己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说起新年愿望,郭静生显得有些兴奋。他说,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晚上能陪着儿子一起看书,看着儿子长大。

  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理赔员 梁辰

  早日抱得美人归 生个大胖儿子

  “理赔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客户满意的微笑时,我就会感到欣慰和满足。”泰康人寿江苏分公司的理赔员梁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见过许许多多的人遭遇不幸,比如突如而来的疾病、意外事件,关键时刻能借助泰康保险这个平台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和温暖,我觉得这是我这个工作岗位最大的价值所在。”

  梁辰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常需要去医院见客户,每当见到医院熙熙攘攘的病人,无论青年人、老年人还是孩子,在意外和疾病面前都显得那么脆弱无力……每当看到这种情景,他的内心就会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为更多的这些因为疾病和灾难而无能为力的人们送去爱和温暖,尽可能地缩短客户提交理赔材料时间,从根本上提高出险支付时效,让更多人享受到保险带来的福利。”他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新的征程开启新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梦想。当梁辰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他说:“2018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并认可保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身体安康,愿自己在工作上顺顺利利、再创佳绩,最重要的是,我要在新的一年尽快把女朋友娶回家,早点生个大胖儿子!”

  南京金鹰尚美酒店礼宾员 唐亚万

  微笑是团圆饭的一道甜点

  作为一名南京金鹰尚美酒店金钥匙礼宾员,唐亚万在知天命的年龄进入酒店业并一直从事礼宾岗位,在为客人服务过程中逐渐树立了“酒店是我家,视客人如客人,让家人满意加惊喜的服务初心”。每逢节假日,往往是酒店最为忙碌的时候,而身为酒店的礼宾员,在狗年春节7天假期中他需要值5天班,无法回到老家和家人团聚。这将是高爷爷加入该酒店年一年多来,独自在外过的第一个春节。

  在不少人看来,为客人开门、关门、问好、送别就是礼宾员工作的主要内容,但唐亚万说如果只是做到以上几点,只能算一名合格的礼宾员。“一名优秀的礼宾员,会时时刻刻把顾客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在平时工作中,唐亚万练就了一双慧眼,能够发现顾客没有说出口需要,及时为他们送上最贴心的服务,比如扶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劝一劝在大堂吸烟的客人,擦一擦客人雨伞滴下的水滴等。

  唐亚万所在的尚美酒店,年三十的大厅和包厢早已被预订一空。客流量的增多,意味着唐亚万开关门和弯腰鞠躬的次数也要比平时多上好几倍。他把衣服整理得笔挺,皮鞋擦得锃亮,做最好的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

  “客人来消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我的服务水平,就是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看似不起眼,但其实很重要。希望我的微笑和祝福,像甜点一样,让每一位来吃团圆饭的客人感到温暖周到。”唐亚万告诉记者。

  唐亚万说,过年期间,到南京游玩的客人很多,他已经准备好为宾客们做本地向导的准备,为他们推荐南京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同时他也会在年夜饭时间给家人打个拜年电话,“希望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意,幸福安康。”

  南京金鹰国际酒店厨师 陈康韵

  顾客吃得开心 我们就开心

  当家家户户围坐在餐桌边,享用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时,也正是厨房忙得最热火朝天的时候。许多厨师笑言,“替别人做了几年的年夜饭,自己却从来没吃过一顿”。身为南京金鹰国际酒店厨师的陈康韵便是其中之一,4年没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他从不抱怨,“只要顾客吃得开心就行。”

  2月15日是大年三十,记者来到南京金鹰国际酒店时,陈康韵正在忙碌地安排厨房相关工作。“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在家做饭太麻烦,大家都喜欢在外面吃了。今年酒店的年夜饭两个月前就订完了,有40多桌吧。” 陈康韵告诉记者:“这时候最怕的就是人手不够,所以我们酒店安排了50多位厨师春节期间加班。”

  今年27岁的陈康韵从事厨师工作已近10年。在金鹰国际酒店工作的2年里,每年大年三十,他不仅要自己掌勺,还要现场调控厨师,服务好每一桌食客。

  工作上,陈康韵丝毫不敢懈怠,但也因此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

  “年三十不回家吃年夜饭,家里人会不会很失望?”

  “那也没办法,干这行的过年是最忙的时候,家人都习惯了,我要是哪天在家过个完整的年的话,应该就是我不当厨师了吧!”说完,陈康韵哈哈笑了。

  “做餐饮行业的,要具备牺牲小家,服务大家的素养。只要顾客吃得开心,我们就开心。” 陈康韵认真地对记者说,“厨师要对饭店负责,更要对顾客负责,我们要让到酒店吃年夜饭的每一位顾客,感受到家的味道!”

  从各式各样的2018期望中,我们感受到的是充满阳光的自信和满满的干劲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新期望!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