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今年有望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购房租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6 07:46:00
与高企的房价相比,南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仅为个人30万、家庭60万,长期以来备受广大买房人诟病。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年内将研究调整现行的贷款政策,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

  中国江苏网讯 与高企的房价相比,南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仅为个人30万、家庭60万,长期以来备受广大买房人诟病。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年内将研究调整现行的贷款政策,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今年多归集40亿公积金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十项为民服务举措中明确,力争今年归集住房公积金260亿元,相较2017年增加40亿元;同时,新增5人以上缴存单位1500家,新增缴存职工20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0亿元;提取、贷款、按揭协议签订审批时限达标率100%。

  该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归集金额的增长与贷款金额的相对稳定是提高贷款额度的前提。

  刚需首购房支持力度加大

  不少买房人反映,如今南京房价高企,河西等地段一套房至少三四百万,个人30万、家庭60万的公积金额度简直杯水车薪。相对于上海的个人60万、家庭120万,杭州的个人50万、家庭100万,省内苏州的个人45万、家庭70万,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还比较低,提高限额势在必行。不过,市场人士指出,此次公积金中心提及的是“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政策支持力度”,因此提高贷款额度是否只针对特定人群,仍有待明确。

  公积金付房租也要提升额度

  十项为民举措中还提到,“研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限额”。目前,南京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的租房行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租住公租房的,可以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费用提取;还有一类是租住商品住房的,未婚职工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900元计算,已婚职工夫妻双方合计按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800元计算。

  南京公积金中心2018年十项利好

  1、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实现“江苏政务服务网”12项公积金服务事项的在线提交、系统审核与自动办结,提高办事效率。

  2、为群众提供更多“足不出户”的办事体验,如开展主城六区购房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帮助职工实现“动动手指,轻松取钱”等。

  3、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时,不再需要单位开具申请单。

  4、开展同行提取通兑业务,在南京市主城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其缴存银行主城区内任一网点申请提取,方便职工就近办理。

  5、优化房地产企业签订按揭协议流程,精简按揭审批材料;优化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精简贷款审批材料,缩短贷款审批时间。

  6、支持人才安居工作,落实南京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提取、贷款的优惠政策,制定实施细则,助力高层次人才扎根南京。

  7、根据南京市商品房平均租金水平,研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限额,加大对租房群体的政策支持力度。

  8、研究调整贷款政策,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政策支持力度。

  9、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积极推进非公经济就业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建制缴存。

  10、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精神,对拒贷公积金的房企开展专项行政执法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