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27家被巡视单位认领“问题清单” 今年我省将安排3轮巡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2018-02-14 08:36:00
日前,根据十三届江苏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27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本轮巡视涉及18家省属高校,9家省属企业,已逐一认领“问题清单”,正在认真整改。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记者 石小磊)日前,根据十三届江苏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总体部署,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27个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本轮巡视涉及18家省属高校,9家省属企业,已逐一认领“问题清单”,正在认真整改。

  我省省属企业和高校的数量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十九大召开之后随即开展的这一轮巡视,深挖细查,发现突出问题1366个。梳理问题清单,共性问题还不少。比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的党员干部与民营企业比待遇,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超标。江苏银行有的分支行考虑人脉营销、关系营销多,考虑严格执行规定少,一些基层机构营销费用使用不规范、不透明。在此轮被巡视的高校中,均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比如,南京财经大学乱发津补贴问题突出,江苏科技大学公务接待管控不严。

  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巡视发现,华泰证券境外分支机构监督、制约管理机制不够完善,江苏银行对跨地区经营机构金融风险防范的监管措施不够严密,省农垦集团国有资产流失严重。一些高校党委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在招生科研、工程建设及招投标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大宗物品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易发多发,权力运行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

  选人用人不够严格也是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之一。此类问题涉及多方面,包括选人用人“入口关”把关不严、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干部队伍结构老化、人才培养使用不到位等,在被巡视单位均存在。金融机构本是高层次人才不断集聚、不断涌现的单位,但巡视发现,江苏银行培养年轻干部力度不大,有的分行领导班子年龄趋同、“青黄不接”,对促进事业持续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非常不利。

  着眼标本兼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向省委提交专题报告,并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建议。省委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对矛盾问题主动认领,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雷厉风行抓好整改。

  据悉,今年我省将安排3轮巡视,对81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确定巡视对象时,将先行安排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关联度较大,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群众反映较集中、上轮巡视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党组织,把巡视利剑擦得更亮。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