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100块钱洗辆车合不合理?江苏部分洗车场年前涨价被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21:18:00
100元洗辆车,理个发也要加价,临近春节,不少城市出现“年涨”现象。2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近期全省价格主管部门开展大范围市场检查,期间,镇江市物价局对四家永辉超市进行了集体“约谈”,徐州对当地洗车价格大幅上涨行为展开调查。据介绍,2月5日至6日,国家发改委江苏督导组实地督查了江苏省集贸市场、超市、景区、烟酒公司等民生领域的价格情况,对全省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江苏网讯  100元洗辆车,理个发也要加价,临近春节,不少城市出现“年涨”现象。2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近期全省价格主管部门开展大范围市场检查,期间,镇江市物价局对四家永辉超市进行了集体“约谈”,徐州对当地洗车价格大幅上涨行为展开调查。

  据介绍,2月5日至6日,国家发改委江苏督导组实地督查了江苏省集贸市场、超市、景区、烟酒公司等民生领域的价格情况,对全省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省价格主管部门也对1083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停车场、旅游景点,以及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的封闭区域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领域的价格和收费进行重点检查,截止到2月9日,共召开政策提醒会38场次,发送提醒告诫函29000余份,签订价格承诺书687份,指导、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切实规范节日市场价格行为。综合全省市场价格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经营者都能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市场价格总体规范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农贸市场、超市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货签不对位、标价牌摆放混乱;个别商品标示价格与实际售价不符等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进行提醒告诫,帮助整改,并对相关商家进行约谈。

  检查中,部分洗车场洗车收费大幅上涨等情况引起价格部门关注。原来,2月5日起,徐州鼓楼、泉山等地的很多洗车店张贴出“徐州北区洗美协会”“徐州西区洗美协会”的涨价通知,店主解释是“每年春节前人手紧张,得涨工资才能留住人,洗车费就会涨。”对此,徐州市物价局正依法开展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严格节日值班制度,保证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现您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或遇有需要解释的价格政策,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或登录12358网站进行举报投诉或咨询,价格部门将依法办理您的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

  记者 石小磊

标签:价格;车场;江苏;部分;100块;部门;市场;检查;进行;2月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