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江苏景区“易堵地图”来了 出门旅游一定要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2018-02-11 16:11:00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了,小伙伴们准备携亲伴友旅行放松一下吗?春节期间在江苏怎么玩才能最畅快?记者为您奉上最权威的江苏景区“易堵地图”。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了,小伙伴们准备携亲伴友旅行放松一下吗?春节期间在江苏怎么玩才能最畅快?记者为您奉上最权威的江苏景区“易堵地图”。

 
1月26日,扬州瘦西湖景区雪景如画。

  11日,江苏省旅游局根据近期全省50多家重点景区(点)节假日游览舒适度指数发布统计数据,发布全省景区“易堵地图”,为游客提前预报容易出现游客拥堵的部分景区和时间节点,方便游客错峰出行,提升游览体验和舒适程度。

  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省200多家4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监控视频与国家旅游局产业监管平台的对接,数量全国第一。超过半数的景区加大智慧旅游建设,通过改造门禁和监控系统,实现了在园人数的精确统计和对外发布。随着春节假期临近,江苏各大景区也将迎来游览高峰。

  根据目前各地发布的春节旅游节庆活动预告,预计今年我省春节旅游市场将持续火爆,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将创同期新高。

 
南京夫子庙游人如织。

  全省景区“易堵地图”预测,南京中山陵、夫子庙、苏州园林和周庄古镇、无锡太湖鼋头渚、灵山、扬州瘦西湖、东关街等著名景区仍将吸引大批外地游客,白天时段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景区进出道路及易产生拥堵,自驾游客要及时收听当地交广部门实时发布的路况信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部分知名度较高但面积较小的封闭型景区如南京总统府、苏州拙政园、留园、虎丘、常州恐龙园、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等,由于室内游览内容较多,最受游客欢迎,一般在中午以后(11:30-15:30)容易出现游客拥堵现象。

 
1月26日,苏州雪后放晴,古典园林拙政园银装素裹,景色如画。

  镇江茅山、连云港花果山、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和泰州溱湖等山地湖泊型景区由于面积较大,游客多会选择观光巴士、游船等景区内部交通工具,在车站、码头等始发站和接驳点较易形成游客堵点,各景区在春节期间将加开车船,提高运力,尽量缩短游客等候时间。

  部分以宗教文化活动为主的景区如南京鸡鸣寺、镇江茅山、金山寺、南通狼山等,将在除夕夜、初一早上、初四夜和初五早上迎来游客高峰,届时瞬间景区流量将会达到极值状态。当地政府部门将会在交通管制、客流管控等方面提前发布预案,请游客提前了解。

  今年南京夫子庙的秦淮灯会将在正月十五和十六(3月2日、3日)两天首次实行封闭式管理,游客需提前在景区官网上预约免费参观券方可前往赏灯。部分景区如无锡三国水浒城、常州春秋淹城以及南通濠河景区等除夕将全天或下午停止营业,游客可提前通过景区官网了解具体开放时间及活动预告。

 
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群鹤起舞。

  省旅游局提醒游客提前做好出游攻略,重点关注当地天气交通等信息,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建议游客春节期间可避开苏南的部分热门景区,多多关注苏中苏北的新兴景区和民俗节庆活动,如徐州云龙湖、户部山、贾汪等地的庙会和冰雪运动、淮安的淮扬美食品鉴和龙宫大白鲸世界海洋动物表演、盐城的麋鹿丹顶鹤湿地生态之旅、宿迁三台山、骆马湖、项王故里等地联办的新春灯会等,都会带给游客独特难忘的春节感受。

  记者 付奇 通讯员 苏吕发

  责任编辑 许海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