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发布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重点排污口邻近海域污染严重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蔚文   2018-02-10 06:09:00
9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公布《2017年江苏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9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公布《2017年江苏海洋环境质量公报》。根据全省614个监测站点监测结果,江苏管辖海域水质状况稳中向好,主要超标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沉积物质量状况总体良好,综合潜在生态风险较低;生物种类数、平均生物密度、平均生物量基本保持稳定。全省61条主要入海河流95.6%的监测结果劣于地表水第Ⅲ类水质标准;4个入海排污口81%的监测结果劣于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水质要求,重点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污染依然严重。

  全省水体呈轻度富营养化;底栖生物和潮间带底栖生物资源稳定;鱼卵和仔稚鱼生物密度较低;滩涂植被存量基本保持稳定;滨海湿地滩涂资源丰富,全年发现赤潮1次,面积约为100平方千米;赣榆和大丰沿岸部分地区海水入侵严重,大丰个别断面入侵范围较去年有所增加;大丰沿岸土壤盐渍化范围较去年明显减少。监测结果表明,较2016年相比,海面漂浮垃圾密度略有下降,海滩垃圾密度有所下降,海底垃圾密度有所上升,海洋垃圾数量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自然湿地和人工湿地面积基本保持稳定。苏北浅滩生态监控区仍处于亚健康状态。 (丁蔚文)

标签:监测;大丰;沉积物;排污口邻近海域;海洋环境质量;渔业工作会议;综合排放标准;活性磷酸盐;管辖海域;监测站点;垃圾密度;全省海洋;生态风险;生物种类;水质状况;质量状况;中国江苏;排污口;生物量;无机氮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