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法院今年攻坚执行难
2018-02-0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 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今年是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8日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表示,将举全省法院之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在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对“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出了专门部署。对照最高法的部署,江苏如何解决执行难?夏道虎表示,将更加主动地争取各方面的关心支持,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据了解,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切实抓好最高人民法院巡查和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完善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推进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建设,增强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合力。今年江苏法院将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数据化、信息化、实战化水平,实现“最强大脑”与“最强团队”紧密结合,让“精准执行”发力生威。优化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系统,实现省内“点对点”查控系统与省内各保险公司、省人社厅养老金管理机构的对接。(顾 敏)

标签:执行;全省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党组;攻坚之年;公平正义;中国江苏;江苏省;藩篱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