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明确扫黑除恶“行动指南”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任松筠   2018-02-09 09:53:00
2月8日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为江苏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斗争热潮,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绘就了一份明确的“行动指南” 。开展扫黑打恶专项斗争,既要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长效机制。防范打击涉黑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得以全面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效增强,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2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为江苏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斗争热潮,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绘就了一份明确的“行动指南”。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部署,为江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设了具体目标。

  开展扫黑打恶专项斗争,既要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要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三年不懈努力,实现“三个明显提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以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彻底铲除,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得到有效整顿,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防范打击涉黑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得以全面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效增强,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林元沁 任松筠)

标签:黑恶势力;斗争;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中国江苏;涉黑;硬仗;行动指南;人民群众安全感;基层组织建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