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今年江苏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 敏   2018-02-09 06:59:00
今年是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8日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整改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巡查和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意见。全省各级法院还将完善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推进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建设,增强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合力。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今年是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在8日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上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整改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巡查和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意见。

  今年全省各级法院将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数据化、信息化、实战化水平,实现省内“点对点”查控系统与省内各保险公司、省人社厅养老金管理机构的对接。此前,无锡中院在全国率先研发了“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运用数据动态描述“老赖”社会关系、资金往来、财产信息等状况。省法院表示,将推广这一系统,开发基于“微法院”平台的执行案件管理和服务系统。法院将积极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加快办公平台建设,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有关部门工作系统,实现对相关信息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

  全省各级法院还将完善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推进基层协助执行网络建设,增强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合力。 (顾 敏)

标签:执行;各级法院;人民法院党组;最高人民法院;人大常委会;攻坚之年;全省法院;审议意见;整改落实;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