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海关查获走私“洋垃圾”两千余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 倩 赵 锋 生 余   2018-02-08 07:27:00
7日凌晨 ,在南京海关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在江苏、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同时开展查缉行动,成功打掉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3个,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查证涉案走私固体废物废塑料2000余吨。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7日凌晨,在南京海关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在江苏、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同时开展查缉行动,成功打掉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3个,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查证涉案走私固体废物废塑料2000余吨,并在镇江、江阴、上海等地的涉案公司、加工工厂、货代公司现场查扣大批书证、物证和电子存储介质。

  初步侦查发现,2016年至今,这些走私犯罪团伙采取借用他人许可证的方式,将涉案废塑料走私进境。这些废塑料被违法转卖给无环保资质的企业,极易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张 倩 赵 锋 生 余)

标签:废塑料;固体废物;走私;电子存储介质;犯罪嫌疑人;犯罪团伙;海关缉私;加工工厂;涉案公司;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