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平安江苏”亮出去年成绩单 全省打掉39个涉黑恶组织集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苏宫新   2018-02-08 07:15:00
, 2017年江苏公安机关坚持打防并举,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第三方调查显示, 2017年江苏公众安全感达96.5% 。据通报,江苏警方着力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2017年街面“两抢”案件同比下降39% 。随着省、市两级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建设运行以及江苏警方追到天涯海角的持续打击,全省此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3.8% ,损失数额下降24.5% 。2017年江苏警方严厉打击重点领域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破获非法集资案件762起、传销案件232起,查处信用卡诈骗案件1535起,追回境外经济逃犯142名,挽回经济损失80亿余元。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记者7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江苏公安机关坚持打防并举,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打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第三方调查显示,2017年江苏公众安全感达96.5%。

  据通报,江苏警方着力完善治安防控体系,2017年街面“两抢”案件同比下降39%。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始终把命案放在打击的首要位置,坚持“零容忍、零懈怠”。2017年全省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99.3%,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攻克命案积案41起,发案时间最长的达30年。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江苏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斗争,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据统计,去年江苏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判决涉黑涉恶人员1.3万余名,同比增加24.6%。2017年,江苏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5.5%。随着省、市两级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的建设运行以及江苏警方追到天涯海角的持续打击,全省此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3.8%,损失数额下降24.5%。与此同时,破案数大幅上升至45.3%,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上升32.6%。

  2017年江苏警方严厉打击重点领域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破获非法集资案件762起、传销案件232起,查处信用卡诈骗案件1535起,追回境外经济逃犯142名,挽回经济损失80亿余元。(林元沁 苏宫新)

标签:江苏;治安防控体系;江苏公安;命案积案;公众安全感;群众安全感;信息化社会;江苏警方;社会大局;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