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春节全省数十场灯会璀璨迎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江 伟   2018-02-08 07:07:00
7日 ,江苏省旅游局发布信息,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将举办数十场主题灯会和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旅游产品,为游客市民捧上一个个民俗文化大餐,开启旅游“春节档” 。这个灯会中的“老字号” ,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也是中国唯一一个集灯展、灯会和灯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灯会。除了灯会,民俗活动也是新春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 。吴江同里古镇罗星洲将举办第18届“暮鼓晨钟”活动,在108下佛音声中,迎接农历狗年的到来。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7日,江苏省旅游局发布信息,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将举办数十场主题灯会和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旅游产品,为游客市民捧上一个个民俗文化大餐,开启旅游“春节档”。

  在南京,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秦淮灯会将在2月16日到3月底如约而至。这个灯会中的“老字号”,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也是中国唯一一个集灯展、灯会和灯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灯会。这成为市民们新春不可错过的玩赏选择。

  常州打造了“全城看灯”的盛景,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分别举办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新春灯会,年味重,民俗风浓,未来科技感强,成为冬日里最热闹的盛会。

  此外,盐城东台第三届西溪迎春灯会除推出新春灯会、文艺演出、烟花秀外,还有与吴桥杂技团联合举办的国际马戏嘉年华;镇江茅山春节花灯庙会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花灯为主线贯穿整个节庆;淮安清江浦灯会将颠覆传统灯会灯组模式,复原600年前淮安夜生活;泰州秋雪湖第二届吉祥灯会设计制作30组自贡彩灯主打“吉祥文化”;宿迁灯会现场还将设置约200个摊位,美食、手工艺品应有尽有。

  除了灯会,民俗活动也是新春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徐州民俗博物馆将举办地方灯展、戏曲演出、国学讲座、旗袍秀等民俗系列活动。吴江同里古镇罗星洲将举办第18届“暮鼓晨钟”活动,在108下佛音声中,迎接农历狗年的到来。 (付 奇 江 伟)

标签:灯会;民俗;春节;新春灯会;民俗文化;新春旅游;中国江苏;主题灯会;灯展;淮安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