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我国高教进入世界第一方阵 今年起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07:05:00
,我国高校在全球排名整体大幅度提升,开始进入世界第一方阵。2012年- 2016年,进入世界大学四大排行榜前500名的内地高校从31所增至98所,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从279个增至770个,有学科进入ESI前1%的高校从91所增至192所。“我们将发布世界首个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在线教育课程标准,为世界慕课标准制定提供中国方案,抢占制高点,在下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掌握主导权、话语权。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记者6日从在南京召开的2018年全国高教处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高校在全球排名整体大幅度提升,开始进入世界第一方阵。截至去年9月底,中国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3699万人,占世界高等教育总规模的两成,位居世界第一。2012年-2016年,进入世界大学四大排行榜前500名的内地高校从31所增至98所,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从279个增至770个,有学科进入ESI前1%的高校从91所增至192所。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今年我国高等教育将在提升质量、推进公平、深化改革上狠下功夫。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重要举措之一,计划到2020年认定建设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推动高等教育质量跃上新台阶。“我们将发布世界首个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在线教育课程标准,为世界慕课标准制定提供中国方案,抢占制高点,在下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掌握主导权、话语权。” (蒋廷玉)

标签:高校;高等教育质量;中国高等教育;中国江苏;排行榜;学科;方阵;高教;高等教育改革;教育教学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