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农行贷款总量在全省率先突破万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2018-02-08 06:58:00
截至2018年1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总量达10161.7亿元,成为全省首家贷款总量超万亿元的银行。江苏农行复建于1979年,各项贷款突破1000亿元、 5000亿元、 10000亿元,分别用了20年、 11年和7年,且贷款总量和增量连续多年保持江苏同业领先。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渐完善,以及实体经济对多种融资渠道的渴求,江苏农行依托集团化经营优势,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运用短融、债券、产品基金、理财融资等方式,为江苏经济发展提供3000多亿元资金支持。2017年8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与江苏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农行扎根江苏、深耕江苏开启了新的篇章,目前已成功对接重大项目170个,发放各类贷款566亿元。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记者 赵伟莉) 记者6日从农行江苏分行获悉,截至2018年1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总量达10161.7亿元,成为全省首家贷款总量超万亿元的银行。

  这是一张有分量的成绩单。成绩单表明,金融只有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接受实体经济的滋养,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江苏农行复建于1979年,各项贷款突破1000亿元、5000亿元、10000亿元,分别用了20年、11年和7年,且贷款总量和增量连续多年保持江苏同业领先。

  “江苏农行能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要得益于紧跟省委省政府、农总行的战略部署,抓住了江苏经济三次转型的机遇,全力服务地方经济,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在服务中求得了自身发展。”江苏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良说。

  多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始终有江苏农行的身影。围绕着国家在苏重大项目和江苏“十三五”规划发展重点,该行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仅2017年就投放重大项目贷款467个,金额1018亿元,创历史新高。聚焦“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锚定的重点领域做好金融服务,其中新经济企业贷款余额达1496亿元。创新“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对全省优势行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探索批量化拓展服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615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三个不低于”。在全省“三农”领域,江苏农行更是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一县一方案”。截至1月末,县域各项贷款总量4675亿元,涉农贷款总量3784亿元,2017年分别新增354亿元和375亿元,涉农贷款增量创新高。服务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过1万户,发放“农民安家贷”335.5亿元,满足农民住房改善需求。为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效率,该行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作为“一号工程”,“金穗惠农通”便民金融服务站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90%实现了互联网化升级。

  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逐渐完善,以及实体经济对多种融资渠道的渴求,江苏农行依托集团化经营优势,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运用短融、债券、产品基金、理财融资等方式,为江苏经济发展提供3000多亿元资金支持。

  2017年8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与江苏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农行扎根江苏、深耕江苏开启了新的篇章,目前已成功对接重大项目170个,发放各类贷款566亿元。

标签:江苏;农行;贷款总量;实体经济;重大项目;金融服务;融资渠道;涉农贷款;成绩单;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