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守护蓝天!江苏118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从这4个方面发出倡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2018-02-07 17:44:00
为响应环保部《“同呼吸、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今天,江苏省环保联合会联合省内百余家环保社会组织发出“同呼吸 共奋斗 齐圆蓝天梦”倡议,呼吁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这是江苏全省首次集合百余家环保社会组织力量向社会发出有力倡议。

  中国江苏网讯 为响应环保部《“同呼吸、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今天,江苏省环保联合会联合省内百余家环保社会组织发出“同呼吸 共奋斗 齐圆蓝天梦”倡议,呼吁公众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这是江苏全省首次集合百余家环保社会组织力量向社会发出有力倡议。

  “我们倡议:同享一片蓝天,共建一个家园,需要大家凝聚共识、做守护蓝天的宣传者;身体力行、做守护蓝天的践行者;率先垂范、做守护蓝天的引领者;勇于担当、做守护蓝天的捍卫者,一起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贡献力量!”江苏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庄新文说,118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呼吁公众从以下四个方面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

  一是凝聚共识,做守护蓝天的宣传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参与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大气环境保护意识,凝聚共识,为建设美丽新江苏汇聚正能量。

  二是身体力行,做守护蓝天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革新技术,减少污染物排放,争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三是率先垂范,做守护蓝天的引领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培育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为环保工作建言献策,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公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四是勇于担当,做守护蓝天的捍卫者。对焚烧秸秆、违规露天烧烤、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要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对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乱排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抛洒滴漏等破坏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及时取证并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或“263”专项行动举报热线进行举报。

  记者 吴琼

标签:蓝天;大气污染防治;环保;环境保护;绿色生活;消费模式;江苏省;倡议;违规;大气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