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06:47:00
1月31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春运办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举行。来自高校、企业等单位的42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张欣亚告诉记者,这个寒假她将在禄口机场提供服务,南航大约有近50名大学生参加了铁路、机场、客运站各个枢纽的志愿服务。

  中国江苏网讯 1月31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春运办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南站举行。

  来自高校、企业等单位的42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张欣亚告诉记者,这个寒假她将在禄口机场提供服务,南航大约有近50名大学生参加了铁路、机场、客运站各个枢纽的志愿服务。

  据统计,今年暖冬行动共上岗志愿者7021人,志愿服务岗位数1402个,参与志愿服务单位数318个,南京站、南站两个枢纽站预计将服务旅客总量为52万人次。当天,全新升级的南京南站“爱心小屋”也正式运行。岗亭里配齐了饮水机、急救箱、沙发、空调等服务设备,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进站引导、站内设施咨询、公共交通引导、饮用水服务、简单急救、英语翻译等十多项服务。

  (杨频萍)

标签:服务;行动;暖冬;春运;2018年;志愿者;南京南站;启动;志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