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为“双百”示范点集中授牌,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有了“样本”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3:31:00
1月31日,江苏举行“双百”示范点集中授牌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仪式并讲话。根据省委部署,去年7月以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实施“双百双千”领学计划,选树100个省一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100个省一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市县两级联动选树1000个左右工作室和1000个左右实境课堂示范点,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可学易学的现实样本,为广大党员接受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身边课堂。

  中国江苏网讯 1月31日,江苏举行“双百”示范点集中授牌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仪式并讲话。

  根据省委部署,去年7月以来,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实施“双百双千”领学计划,选树100个省一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100个省一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市县两级联动选树1000个左右工作室和1000个左右实境课堂示范点,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可学易学的现实样本,为广大党员接受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身边课堂。经过逐级遴选、集中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核和公示,确定了“双百”示范点。

  郭文奇指出,实施“双百双千”领学计划,是与时俱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要以更高站位推进“双百双千”,使之真正成为旗帜标杆。通过支部领着支部学、书记带着书记做,先进促后进、模范带一般,以小支点撬动基层党建大格局。要以更实举措用活“双百双千”,使之真正成为源头活水。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以强带弱、以学促做,发挥输出工作经验、提供方法指导的孵化器作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广大党员提供强化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学思践悟的阵地。要以更大作为拓展“双百双千”,使之真正成为金字招牌。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组织抓指导、抓实施抓推进、抓落实抓运用,严格日常管理,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把“双百双千”打造成为江苏特色品牌。

  记者 郁芬

标签:示范点;党支部;基层;江苏;双百;工作;样本;授牌;双百双千;党员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