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暴雪救援中突发急性胰腺炎 他忍住剧痛,把车开到安全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0 07:12:00
29日下午3时,南京八一医院消化内科50号病床前,陈倬插着氧气管,正在输液。见到单位同事和记者来访,他睁开眼睛,虚弱地说:“雪大不大,路还通着吧。”此时,距离他脱离生命危险,还不到24小时。47岁的陈倬是宁沪高速汤山养排中心一线职工,他所在的清障组有4个中队、20多人,负责宁沪高速南京到句容段双向100公里的道路清障救援工作。24日起连续暴雪,给清障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图为陈倬清障工作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29日下午3时,南京八一医院消化内科50号病床前,陈倬插着氧气管,正在输液。见到单位同事和记者来访,他睁开眼睛,虚弱地说:“雪大不大,路还通着吧。”此时,距离他脱离生命危险,还不到24小时。

  47岁的陈倬是宁沪高速汤山养排中心一线职工,他所在的清障组有4个中队、20多人,负责宁沪高速南京到句容段双向100公里的道路清障救援工作。

  24日起连续暴雪,给清障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当天下午,句容段养护组扫雪保畅人手告急,在单位备勤的陈倬听到消息后自发赶去现场增援。奋战近3个小时后,刚赶回汤山养排中心,就接报一辆苏A牌照面包车在宁沪高速K254路段趴窝。陈倬立即跟同事出车救援。救援途中,副驾刚瑞贤就发现“不对劲”,陈倬一手开车,一手捂着腹部。当清障车开到汤山出口还有1公里处时,陈倬已经疼得说不出话,冷汗顺着脸颊流下来。陈倬坚持把车开到高速出口安全区后,就倒了下来。此时他已在岗位上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陈倬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是急性胰腺炎。

记者在医院采访陈倬

  “病人送来时,查出淀粉酶指标高达1725,超出正常范围近20倍,有生命危险。”南京军区总院汤山分院接诊医生说,急性胰腺炎导致的剧痛远超人体承受极限,能坚持把车安全开出十多公里,简直是奇迹,了不起!

  汤山养排中心主任王睿说:“雪天路滑,如果清障车辆卡在高速公路上,轻则交通堵塞,重则引起连环追尾次生事故。陈倬的意志力令人钦佩。”

  陈倬的爱人说,转至八一医院后,经过抢救,目前丈夫的病情得到控制,脱离危险期。 记者 梅剑飞 王世停

标签:陈倬;汤山;剧痛;安全区;宁沪高速;养排;句容;氧气管;南京八一医院;危险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