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两会】省政协委员、江苏绿溢董事长孙达华:建议全面禁止 电话、短信推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2018-01-28 08:18:00
如今,各种广告推送信息变得日益频繁。孙达华是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江苏省政协委员。他今年的几个提案之中,就有一份提案专门针对这一现象。他建议:全面禁止电话、短信推销。说起拿出这一提案的初衷,孙达华说,现在电话和短信推销太多了,无论是开会、吃饭、走路、坐车,都会接到推销的短信和电话。他在提案中写道: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 ”期间( 11月1日至11日) , 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达1.6亿次,日均拦截的垃圾短信数量达9011万次,其中广告推销的骚扰电话和短信最多,身为政协委员的孙达华今年就拿出了自己的提案。

  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达华

  如今,各种广告推送信息变得日益频繁。孙达华是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江苏省政协委员。他今年的几个提案之中,就有一份提案专门针对这一现象。他建议:全面禁止电话、短信推销。

  说起拿出这一提案的初衷,孙达华说,现在电话和短信推销太多了,无论是开会、吃饭、走路、坐车,都会接到推销的短信和电话。“我的电话还曾经被贩卖到网上,严重干扰了我的生活。”孙达华说,他也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对方也表示无能为力,并称他们也经常受到电话和短信推销的“骚扰”。

  他在提案中写道: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达1.6亿次,日均拦截的垃圾短信数量达9011万次,其中广告推销的骚扰电话和短信最多,

  身为政协委员的孙达华今年就拿出了自己的提案,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在立法上禁止。“可以修订《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禁止电话、短信推销。”孙达华说。

  第二,工商、网信等部门对于参与电话、短信推销的商家予以处罚,必要时将情节严重的商家列入失信档案。孙达华发现,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负责反垃圾信息的管理机构,管理权限散见于公安、工商、网信等部门,为了更好地打击电话、短信推销行为,建议应当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或采取措施加强多部门的联动。

  第三,要从技术手段限制。“对于电话、网络运营商,一旦发现有市民举报,及时调查,将广告电话立即取缔”。

  而对于盗取、使用盗取公民信息的行为政府部门也要严厉打击。“对于盗取公民信息的行为不能手软。”孙达华说,但不能仅仅打击卖方市场,也应当打击买方市场,同时也要打击非法使用者。

  记者 孔芳芳

标签:董事长;投资;短信;电话;提案;政协委员;公民信息;商家;江苏省;广告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