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大积雪深度16厘米!大到暴雪席卷江苏沿淮及以南地区
2018-01-25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雪,大雪,暴雪!从24日晚间开始,强降雪席卷我省沿淮及以南地区,大地一片银装素裹。25日,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警报”,预计27-28日仍有较强降雪,强度可能胜于这一轮,同时未来三天温度持续偏低。

  据了解,25日08时至25日14时,我省西南部地区降雪量均在10毫米以上,最大为高淳(15.1毫米)。全省共有53个县(市、区)出现积雪,其中6站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最大浦口16厘米),30站积雪深度达5厘米以上,13站积雪深度达3厘米以上。

  不少人都在问,今冬感觉大到暴雪天气有点多,不知正常否?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分析说,降雪主要还是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影响,近期暖湿气流有个不断增强过程,而北方来的冷空气行进速度比较慢。二者在江淮一带交汇对峙的时间比较长,因此造成前后两次降雪。

  “总的来看,今年一月中下旬的降水量确实比常年同期偏多,但和历史同期相比并不算罕见,与极值也还存在一定距离。28日之后,会有相对较长的晴好天气,有利于人们做年节准备。”吴海英说。

  从江苏1951年以来各站极端最大积雪深度表来看,我省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1955年1月1日,达到了51厘米深。其次是1984年1月19日出现在仪征站的40厘米,第三位的是2008年1月29日溧水的40厘米。

  本次降雪对交通和农业有何影响?专家说,近期温度较低,且积雪大多为干雪,特别容易结冻,要注意道路结冰对出行的影响。

  不同积雪深度对行车的影响也不同,出现5-10厘米积雪,车辆注意慢行;10-20厘米时,行驶比较困难;当积雪深度大于20厘米时将无法行驶。

  农业上主要影响的是设施农业,应做好大棚防御和加固工作,如果损坏了要及时修复。从水产养殖方面来看,前段时间温度回升,河蟹进行放养,本次低温雨雪过程,要及时停止放养。

  26日夜里开始,新一轮降雪又将光临。预计26日,白天全省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雪,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6℃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

  2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雪,温度为-5℃~2℃,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有冰冻。2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温度为-5℃~1℃。

  记者 吴红梅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