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雪夜中抵达南京!第一批到达驻地的省人大代表吐露上会心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4 22:33:00
24日晚,距原定报到时间尚有一天,来自扬州、宿迁、泰州、南通、连云港等代表团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已在雪夜抵达南京。这一方面是因为代表们担心雨雪天气耽误行程,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高涨的履职热情,期盼着江苏两会召开。“我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感到激动自豪的同时,也觉得肩负重任,一定要尽心尽力。

  中国江苏网讯 24日晚,距原定报到时间尚有一天,来自扬州、宿迁、泰州、南通、连云港等代表团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已在雪夜抵达南京。这一方面是因为代表们担心雨雪天气耽误行程,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高涨的履职热情,期盼着江苏两会召开。

  “我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感到激动自豪的同时,也觉得肩负重任,一定要尽心尽力。”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洋河旅游度假区(市洋河新区)王园希望小学教务主任姚芳告诉记者,这次来南京参会,她做了充足了调研功课,主要关心农村的教育问题,“希望能够从会上了解到省里对农村教育的最新政策动态,也希望能够把农村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反映出来。”

  “瑞雪兆丰年,下午5:30抵达南京时看到天空已经飘起小雪了,同行代表们纷纷感叹着幸亏提前一天来了。”省人大代表、仪征新北花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庆幸地感慨道。据悉,因得知江苏将遭遇冰雪天气,扬州代表团在23日下午便通知代表提前于24日到驻地报到。

  作为一名85后的年轻村官,陈文凯三句话不离农村建设。“我来自基层,在农村工作过几年,最关注的还是留守儿童、妇女和空巢老人的问题。”陈文凯告诉记者,在基层呆久了,便格外有感情。作为第一次上会的新代表,他不仅带着激动的心情,更期待能和一些对基层管理工作有经验的代表们交流分享。

  带着江苏人民的嘱托,承载广大群众的期盼。虽然一路舟车劳顿,但代表们精神饱满,依次登记签到,并就各自关心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代表换届之年,作为新一届人民代表一定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江苏的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王拓 林元沁

标签:省人大代表;代表;南京;驻地;雪夜;第一批;心声;农村;江苏;记者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