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基础教育和产业教育并重 建“企业导师制”培养人才

【张霆辉委员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1 06:42:00

  【创客看过来】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安立丰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霆辉委员建议,须强化基础教育和产业教育并重的举措,在高校生毕业前后,可让南京企业进行对接培训,对其进行合理的引导和职业规划、专业培训,从中寻找到对产业、企业发展有利的高素质人才。

  张霆辉说,在平时调研一些企业的时候,会发现企业专业人才很缺,而一些高校多半只进行基础教育,对于符合行业最新发展的专业,缺乏培训力度,这导致了人才缺口。“南京每年的毕业生很多,找一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并不是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更多人还是为了找到人生价值,而企业、高校可以联合起来,做更多的事情。”

  智能交通 新能源汽车 “区块链”技术

  三个方向尤其值得关注

  张霆辉管理着100亿的资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家企业要快速发展,“资本伯乐”的力量不能不重视。

  他们关注些啥,如何进行选择,这也是有一技之长的创客需要关注的方面。张霆辉表示,自己看好三个方向,一是智能交通领域,无人飞机在货物运输上空间很大,另外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运营场景也很多,未来存在很大的发展机会。二是新能源汽车带来了机会,在越来越多的停车场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这说明新能源汽车已快步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在这个大行业中的上下游存在着很多的机会,这可能是资本伯乐关注的重点领域。三是“区块链”技术将会在未来几年改变人们的生活,南京有丰富的高校科研力量,这块一旦运营好,能在民生方面给百姓带来好处。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