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这两天全省仍有重度污染 23日起空气质量有望全面转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浏   2018-01-20 09:39:00

  关注空气

  扬子晚报讯(记者刘浏)昨天中午,省环保厅发布消息,1月19-20日我省仍然受静稳天气影响,无明显冷空气过境,空气污染将继续维持。1月21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但西北部城市降水不明显,且处于冷锋前部,西北部城市空气污染暂不能缓解。1月22-23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日白天我省受污染物输送影响,部分城市短时可达严重污染,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全省空气质量将有望全面转好,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将解除。具体预报如下:

  19-20日,我省西北部及西部内陆城市空气质量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其他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

  21日,我省淮河以南城市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之间,西北部徐州、宿迁、淮安等城市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首要污染物为PM2.5。

  22日,我省西北部的徐州、宿迁、淮安等城市空气质量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短时可达严重污染,其他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3日,我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以NO2或PM2.5为主。

  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仍将维持。截至1月19日11时,我省城市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短时达到严重污染。预计19-22日,西北部徐州、宿迁等市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沿江地区21日受降雨影响空气污染略有缓解,但22日短时仍将达重污染。23日冷空气过境后,空气质量将好转。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