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下周雨雪来袭 南京部分区小学期末考提前进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2018-01-20 07:11:00

  “刚刚接到老师短信,期末考试提前到下周一了!”昨天下午,鼓楼区不少小学的家长收到老师短信:原定于下周四(1月25日)开始的期末考试提前到下周一(1月22日)开始。记者了解到,作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天气预报,下周三起南京将有雨雪天气。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市教育局暂未发布统一的期末考试规定,建邺区、玄武区、秦淮区、栖霞区等区的学校表示按照原计划进行期末考试。

  天正小学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刚刚接到学校通知,期末考试时间比原来提前了三天!“我们家孩子二年级,现在变成周二期末考试,不过早考早解放,孩子最近这段时间都是在反复复习。”记者了解到,鼓楼区小学的期末考试时间安排确有调整:一年级学生学业考核提前至下周一(1月22日);二至六年级期末考试时间提前至下周二(1月23日)。周三起学生都不到校,2月2日返校领取素质报告书。

  为何作出此次调整?一位校长告诉记者,区教育局考虑到下周三起南京地区降温下雪,为了保证孩子的出行安全,对期末考试时间作出调整。下周一上午鼓楼区将召开全区小学教学校长会议,会后即领取期末试卷,下周二一年级全体学生将不到校。记者随后联系了建邺区、玄武区、秦淮区、栖霞区等区学校,目前仍按照原计划进行期末考试,如建邺区今年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定在1月24日,目前没有变化;栖霞区小学期末考试时间定在1月25日,目前没有变化。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