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一季度工业景气调查出炉:宏观经济呈谨慎向好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9 16:40:00
由江苏省发改委、省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2018年一季度江苏工业景气调查最新出炉。调查涉及全省12个设区市的机械、电子、纺织、化工、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节能环保以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在内的40个行业。结果表明: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值为0.31,景气度继续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内,保持了平稳向好发展势头;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和总体经营状况谨慎向好发展势头仍将延续。

  中国江苏网讯 由江苏省发改委、省信息中心联合开展的2018年一季度江苏工业景气调查最新出炉。调查涉及全省12个设区市的机械、电子、纺织、化工、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节能环保以及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等新兴产业在内的40个行业。结果表明: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值为0.31,景气度继续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内,保持了平稳向好发展势头;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和总体经营状况谨慎向好发展势头仍将延续。

  2017年四季度,我省宏观经济环境景气度为0.31,相比三季度提升了0.01,继续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内。总体经营状况景气值为0.37,景气值与上一季度相持平,继续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内。汇总结果显示:约有93%的受访企业认为四季度我省宏观经济环境较好或一般,这一比例与上一季度相持平。2017年四季度,影响我省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在于:一是能源、原材料购进价格持续走高挤压利润空间,对于企业盈利所形成的压力仍在加剧;二是货款拖欠差额不景气的问题仍存,有碍企业的正常运转和进一步发展。

  从总体经营状况看,2017年四季度,我省工业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景气度表现为高位平台上的平稳发展,景气值继续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内,与上一季度景气值相持平。从汇总结果来看,约有93%的受访企业认为总体经营状况较好或一般。其中,约24%的受访企业认为总体经营状况较好,与上一季度比重持平。

  调查显示,预计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和总统经营状况谨慎向好发展势头仍将延续。一季度,我省工业企业宏观经济运行环境景气值预计约为0.23,相比2017年四季度略有回落,但景气值仍将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内。受访企业中,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较好或一般的比重为93%,与四季度实际调查情况相持平。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景气值预计约为0.34,相比2017年四季度实际值小有回落,但景气值有望继续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内。约93%的受访企业预计一季度总体经营状况较好或一般,比重与四季度实际情况相持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