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雾霾再度袭击江苏 明起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2018-01-18 17:39:00
江苏省气象台再发“霾黄色预警信号” ,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省环保厅实时数据显示,徐州达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PM2.5均值已经达到300 ,宿迁和淮安也已经达到重度污染,其他城市为中度或轻度污染。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 19日全省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东部良-轻度污染,其它轻度污染为主。针对雾霾天气,专家提醒: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上高速公路时,一定要听从交管部门指挥,安全驾驶。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江苏省气象台再发“霾黄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省环保厅实时数据显示,徐州达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PM2.5均值已经达到300,宿迁和淮安也已经达到重度污染,其他城市为中度或轻度污染。

  此轮雾霾袭击,致使18日早晨江苏多条高速公路施行交通管制,给出行带来不便。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进入冬季,是江苏大雾多发时段,已经接连两天出现大雾天气。除大雾外,霾也成为这几天江苏天气的“控场王”,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受静穏天气和冷空气输送影响,导致空气质量逐渐变差。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19日全省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东部良-轻度污染,其它轻度污染为主。20日淮北轻度污染为主,其它良-轻度污染。21日开始,全省会迎来一次明显降水,有望缓解此轮的污染天气。

  针对雾霾天气,专家提醒: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上高速公路时,一定要听从交管部门指挥,安全驾驶;而老人和孩子则应尽量避免在霾高发时外出,外出的人群也应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准备,家里尽量少开窗,保持室内空气相对洁净。

  记者 吴红梅

标签:污染;霾黄色预警信号;空气质量;气象台;局部地区;实时数据;严重污染;中国江苏;江苏省;大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