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2018江苏“三下乡”活动启动 东海温泉镇敲响开场锣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长春 吉凤竹 廉昕朦   2018-01-18 10:33:00
18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镇广场,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启动仪式,为“三下乡”各服务分团授旗,并慰问了当地先进典型代表。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18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镇广场,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副省长王江出席启动仪式,为“三下乡”各服务分团授旗,并慰问了当地先进典型代表。

  本次集中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东海县的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神“大礼”。

  早上九点,温泉镇广场就挤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里乡亲,广场上,几大区域的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既有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的一系列猜灯谜、摄影展、主题版画展等活动,也有来自省、市、区的科技、文化、卫生、司法等部门单位开展集中咨询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还有精彩纷呈的东海县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在温泉镇文化礼堂,江苏省著名艺术家们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一台“宣传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慰问演出,温泉镇第一卫生院里,远程会诊系统正式运行展示,让当地医生和患者欣喜不已。

  “东海三件宝,水晶、版画、温泉澡”,温泉镇就是以温泉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导的旅游小镇,针对这一特色,“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特意安排了东海版画展示、水晶文创展示、露天温泉体验等项目,让东海县的群众真切体会家乡独特的资源文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书香江苏·水晶书屋”揭牌仪式及“微心愿”认领暨江苏省儿基会工作站授牌仪式。

  16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等14个部门下发文件,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江苏省“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相关工作者,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更加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2018年江苏“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期间,江苏各有关部门共向东海县捐赠资金、物资合计420万元。

  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廉昕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