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春运前南京火车站加开一对徐州方向始发动车,春运火车票可这样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2018-01-17 23:11:00

  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网络订票30天预售期,铁路购票已于近日进入2018年春运节前购票高峰期。据铁路南京站消息,该站动态分析需求,为满足徐州方向旅客出行需求,积极向上级申报运能,在春运来临前,于1月19,21日增开了一对徐州方向始发动车组列车D9566次,南京站9:50分开,徐州站12:57到,目前车票已经开售,没有买到春运期间徐州方向车票的旅客不妨考虑抓住机会,错峰出行。

  另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1日至2月14日春运节前南京铁路预售车票已达55万张左右,主要以北京、武汉、川渝、云贵、湖南、郑州和管内苏北、徐州、合肥等方向为主。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节前南京往云贵川渝、郑西、西北、武汉和东北方向车票剩余较少,江浙、福建等方向高铁票额目前相对充裕。此外,南京70多所大专院校放假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18日至27日,南京地区高校寒假学生客流已经自1月10日起启动,其中1月13-27日为节前学生出行高峰,预计春运前将有18万学生离宁。

  对于目前还没买到春运车票的旅客,也可关注以下几种方式:

  1、选择“接续换乘”。去年10月开始,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推出“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如前往石太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坐列车到济南,在济南换乘开往石家庄、太原的列车;前往云贵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车到长沙,在长沙换乘开往贵阳的列车。

  2、使用自动刷新功能。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2306网络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在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开启自动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3、错峰购票出行。错峰购票出行根据往年春运规律,铁路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春运前或刚开始阶段购票需求增幅尚不明显,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挑选余地还比较大。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春运初期的车票,错峰购票以便返乡。

  4、关注增开列车。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将积极采取动车组重联或增开客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前期未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临客车票发售情况,特别是前往汉口、成都、郑州、西安等长途方向,上海增开的始发列车较多,可以考虑第一时间从始发站购买。春运增开列车均在12306平台公开发售,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购票网站、APP,选购增开列车车票。

  5、选择其他交通方式。由于春运期间大量旅客购票返乡,且高峰时段、方向等高度集中,铁路运能在局部时段、去向仍无法完全满足所有旅客的购票需求。因此,仍有可能出现少数旅客买不到票的情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尽量提早买票,若实在没有买到心仪的火车票,不妨考虑选择民航、大巴等其它交通工具出行。此外,与其千里迢迢集中赶车回家过年,把家乡父母孩子接到南京过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祖韬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