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河西建邺20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鱼嘴建580米南京第一高楼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8-01-17 07:38:00
鱼嘴将出现南京第一高楼。1月16日上午,雨水荡涤尘霾,建邺区庐山路保双街路口,河西建邺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河西鱼嘴金融集聚区( G97超高层)项目开工仪式冒雨举行。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金融城(二期)项目分东、西两个片区滚动开发,据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区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已于2016年开工建设,沿用金融城一期定制模式运作,目前已签约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长约598米的龙王大街南延当日开工,该路位于河西南部地区南端,南起中兴路大桥,北至高庙路。该路也是雨花台板桥地区对接河西的主要通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鱼嘴将出现南京第一高楼。

  1月16日上午,雨水荡涤尘霾,建邺区庐山路保双街路口,河西建邺2018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河西鱼嘴金融集聚区(G97超高层)项目开工仪式冒雨举行。记者现场获悉,今年河西建邺开工项目总投资490.7亿元,当年投资49.1亿元。包括鱼嘴超高层、地铁2号西延7号线以及河西南3所小学等18个重大项目涉及各大领域;其中,鱼嘴G97超高层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580米地标耸立,刷新扬子江天际线,成就南京新高度。

  【重大项目】 580米的鱼嘴摩天楼(落成时间:2025年)

  G97超高层项目位于鱼嘴金融集聚区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特别是拟规划建设一栋580米超高层5A级写字楼,将刷新南京新高度。据介绍,该项目将引进3家以上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机构省级总部,打造成为集办公、商务、购物、文化娱乐、社交、休闲多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地标。

  2017年2月14日,中国金茂成功竞得鱼嘴金融集聚区NO.2016G97地块,并联合华润置地、平安不动产共同开发,其中超高层项目计划在2025年建成,将刷新扬子江的天际线。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兼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林忠海表示,江河交汇,鱼跃龙门,这一超高层的建设,将进一步展示城市新中心、南京新地标的崭新形象,彰显长三角金融商贸文旅新引擎的集聚效应。

  金融城东区416米超高层(落成时间:2023年)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金融城(二期)东区,未来也将为金融城片区带来一座416米的超高层。

  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金融城(二期)项目分东、西两个片区滚动开发,据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区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已于2016年开工建设,沿用金融城一期定制模式运作,目前已签约邮储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东区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今年开工建设、2023年竣工,主要包括一栋416米高、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超高层和一栋247米高、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超高层,两栋超高层的功能都是商务办公,未来主要用于引进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高塔的61至79层拟引进一家250间客房规模的五星级酒店。

  该项目位于河西CBD轴线与青奥轴线交汇处,由世界百强建筑事务所中排名前列的德国gmp设计事务所担纲设计,拟建的五栋超高层建筑象征着南京明城墙的五个重要城门,与金融城一期项目的城墙设计形成呼应,将城市记忆与现代建筑相结合。

  【民生配套】

  河西南部新建3所小学

  当天,建邺区还有一批民生重点工程开工建设,为江湾城社区中心和河西南部7#、8#、9#等3所小学。其中,江湾城社区用地面积约为6584平方米,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打造一流的社区商业中心。

  河西南部教育资源配套今年又将大幅提升:开工的7#小学位于建邺区高庙路以南,螺塘路以北,新亭街以东,4轨24班,占地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5亿元,计划于2019年建成。

  8#小学位于高庙路(新梗街)以南,螺塘路以北,5轨30班,项目拟规划用地30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0275平方米。总投资约3.94亿元,计划于2019年建成。9#小学位于螺塘街以北,高庙路以南,东西两侧为规划支路,4轨24班,项目占地约2.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8亿元,计划于2019年建成。

  完成10个老旧小区整治

  为让百姓拥有更多清水廊道,今年,莫愁湖、南湖、下圩河水质提升工程开工,新建胡家闸泵站;新建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启动;白龙江东街(黄山路—泰山路)污水管道应急抢修,整体提升水环境质量。预计均在年内完成。

  年内,建邺区还要完成兴宏园、丹桂居等10个老旧小区的整治,约46.48万平方米、5785户。公共管廊改造提升工程上,今年对原有已建成的江东南路、红河路、黄河路和天保街综合管廊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增设部分管线桥架工作,四条管廊全长约9000米,年内完成。

  【基础设施】

  秦新路 落成时间:2020年

  秦新路,标准段红线宽为35米,双向四车道,全长4567.57米。总投资约9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项目位于河西南部地区南端,西起扬子江大道,途经头关街、保双街、天保街、新亭街、龙王大街、吴侯街、中和路、绕城公路等道路,东至荷花路。

  板桥对接的河西龙王大街南延

  落成时间:今年建成

  全长约598米的龙王大街南延当日开工,该路位于河西南部地区南端,南起中兴路大桥,北至高庙路;总投资约2.6亿元,计划于今年建成。该路也是雨花台板桥地区对接河西的主要通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记者 倪敏

标签:摩天楼;河西;建筑面积;鱼嘴;建邺区;金融城;南部;南京;重大项目;板桥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