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谁是第一高楼?南京河西超高层开工引关注,特大型城市容得下几幢超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6 15:49: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南京河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鱼嘴超高层项目现场举行,其中鱼嘴金融集聚核心区一栋开工的超高层5A级写字楼,高度达580米,超过了3个月前开工的江北绿地金融中心,绿地江苏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开工当日称这幢超高层不低于550米,被媒体称为江苏第一,全国第四,还没出生就被“盖了帽”。

  而鱼嘴的超高层能在多久的时间内保住第一高楼的名号,目前还是问号。两幢楼都没现真容,未来五年,谁会是是南京第一高,江苏第一高,现在下定论尚为时过早。河西、江北,谁更高,可以拭目以待。河西、江北,哪里品质更好,更值得投资,却一直在坊间被争论。

  河西,是南京定位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一直致力成为南京城建和管理的标杆,其建设周期超过15年,大部分区域已趋于成熟,“全国十运会”、“世界青奥会”,让河西品质连上了几大台阶,这片区域已集中了大批金融机构和区域总部,尚在开发中的奥南片区,因房价高企闻名全国,而在河西长江边上的鱼嘴地区,当初就是以美国曼哈顿为参照而展开规划。

  江北,起跑就站在全省唯一国家级新区的位置,城市规划设计更是契合当下城市发展潮流,小街区密路网以及海绵城、地下管廊,城市绿廊、产城融合等理念的植入,为这片区域抹上了宜居的底色,至少在这里过马路不需要靠跑。

  一个是现实的热闹,一个是最近的未来,南京作为长三角唯一特大型城市,多几片高端区域不嫌多,少几十万年轻人口的流入就真的会嫌少了。说到底,人愿意往哪去,比哪儿的楼更高,更具意义。其实,人多的地方,楼一定矮不了。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