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南京成立旅游大数据研究院 将定期发布旅游价格指数等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2018-01-16 07:10:00
南京人旅游都去哪儿?15日, ,南京旅游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该院根据各大平台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同时结合南京市民在线上、线下旅游机构报名情况,定期发布《南京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 。从网上报名人数看,在国内目的地中,三亚、丽江、厦门最受南京市民青睐,在海外目的地中,泰国、日本、越南位居前三名。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南京人旅游都去哪儿?哪条路线性价比最高?15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南京旅游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该院根据各大平台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同时结合南京市民在线上、线下旅游机构报名情况,定期发布《南京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

  该研究院发布2018年1月南京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显示,春节旅游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三亚成国内游最受青睐目的地。1月,南京由于十年一遇的暴雪突袭,气温持续走低,海内外温泉、热带海岛、反季节目的地路线销售火爆。

  1月南京出发旅游产品价格环比上升14.8%。其中,南京出发国内游价格环比上升6.4%,特别是冰雪目的地价格上升明显,如南京出发哈尔滨+长白山线路,成交价上升37%。出境游方面,1月由于是春节出境游预订高峰,尤其受春节旺季影响,价格也明显上升,同比上升23.5%。从网上报名人数看,在国内目的地中,三亚、丽江、厦门最受南京市民青睐,在海外目的地中,泰国、日本、越南位居前三名。 (付 奇)

标签:南京;国内游;南京市;旅游人气;南京出发;价格指数;出境游;研究院;度假产品;旅游机构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