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金融业助力制造业高质发展 贷款余额1.6万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敏   2018-01-13 07:24:00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协力支持。昨天,记者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的“金融支持江苏制造业提质增效”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该分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接制造业诉求,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金融服务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7年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3.9% ,比年初新增594亿元,同比多增1167亿元。人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新明表示,这两年来,全省金融服务江苏制造业方面,融资渠道不断拓展,金融资源配置持续优化,投入方式日渐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扩展。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仲敏。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协力支持。昨天,记者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召开的“金融支持江苏制造业提质增效”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该分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接制造业诉求,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省金融服务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7年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3.9%,比年初新增594亿元,同比多增1167亿元。

  银行业:融资渠道不断拓展

  人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新明表示,这两年来,全省金融服务江苏制造业方面,融资渠道不断拓展,金融资源配置持续优化,投入方式日渐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扩展。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介绍,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该行以多种形式助力江苏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全年支持跨境并购项目29笔,融资金额总计17.82亿美元。牵头完成了亚普并购美国ABC油箱公司、艾兰得并购英国营养品公司、长电并购新加坡星科金鹏等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大型项目。

  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介绍,该行持续发力金融创新,加快推广以“税e融”“电e融”为核心的“e融”系列网贷产品,依托企业纳税、用电等大数据,为制造业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纯线上信贷服务。截至11月末,累计授信2.25万户,金额107亿元。

  制造业:金融机构给我们坚定支持

  昨天参加会议的还有两家制造业代表。徐工集团总裁陆川表示:“在人民银行的政策引导、组织协调下,徐工集团与三十余家银行、6家租赁公司以及数量众多的券商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业务合作,各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900亿元,金融机构保障了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元甫在发言中表示,当他们提出蛇吞象式的并购星科金朋的大量融资需求时,中行、进出口银行、国开行、工行等大行纷纷表示强烈的支持与合作意向,“尤其是中国银行,总行银团贷款与产品组合团队、省行投行团队、分行投行团队、支行四级联动,全方面提供专业支撑,这让我们也提振了信心,正是由于这次成功的并购,长电科技从全球行业排名第6一跃进入世界前三。”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敏

标签:融资渠道;银行业;制造业;金融机构;并购;分行;江苏;全省金融;人民银行;南京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