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集纳思想精华,理论舆论同频共振!“思想周刊文丛”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21:06:00

  集纳《思想周刊》一年精华的 “思想周刊文丛”近日集结出版,共有《理论之光》《名家文萃》《政在一线》《学思践悟》《决策之前》五册。

  1月11日,“思想周刊文丛”出版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李菱、《新闻战线》杂志社总编辑万仕同、《中国记者》杂志社总编辑文璐,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专家们认为,报纸既是新闻纸,也是思想纸、观念纸。在新时代,哪家报纸做好了思想观念这个“拳头产品”,报纸就有了第二次生命,就找到了新的增长极。新华日报《思想周刊》创刊一年来,紧跟党的思想理论最新成果,紧密结合人民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江苏的工作实践,体现了时代的高度、思想的厚度、理论的深度、传播的广度,扩大了新华日报在理论界的影响力,扩大了新华日报作为省级党报在全国的影响力。与会专家还就进一步办好《思想周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新华日报《思想周刊》2017年1月5日创刊,每周三出版,设有“新论”“政声”“智库”“前沿”4个版面。截至1月10日共刊出52期,刊载稿件1500余篇。一年来,《思想周刊》坚持理论舆论同频共振,坚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坚持既重政策又重对策,坚持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传播,品牌影响力初步显现。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